close

 





 Boss說,從便利商店的可樂價格,到市中心的鬧區,可以觀察出這個國家的興衰狀況。

吃完了人蔘雞後,我們去了明洞,進行假考察真shopping活動。(但我還是有在shopping時認真觀察這國家!)

從這趟韓國之旅中也觀察到了幾件事: 

1. 韓國人,poor English。
 會講英文到了韓國也沒多罩,因為一下飛機就體驗到了。從機場要坐計程車到附近的飯店時,司機拿著我列印的飯店地圖看了老半天,
我說Mayfield Hotel說了不下五次,他還是不知道!!接著兩三個司機就圍過來,拿出老花眼鏡研究我給的地圖~
那個景象真是有夠好笑,明明飯店名稱英文和韓文念起來很相似阿,怎麼都不知道??!!


2. 歐巴桑,好fashion。地鐵中少不了埋頭玩手機的低頭族,但特別的是有不少歐巴桑們也都在低頭玩智慧型手機。雖然說不見得全是用samsung,但看的出來大家從上到下都在進步,連歐巴桑也不例外;而且馬路上的車子,也大部分是韓國國產品牌;甚至,帶去2G手機完全無法用,因為人家已經完全是3G了~

3. 韓國彩妝店,實在是罪惡深淵原本說好不貢獻太多錢財給韓國的我,也忍不住在明洞買了一堆美妝用品。

因為,我抵擋不了中文店員的攻擊阿阿阿!!!幾乎每家美妝店,都有會說中文、日文的店員,他們就一路緊隨一路介紹產品,讓我連拿計算機出來偷算的moment都沒有,然後還會祭出贈品攻擊,買20片面膜再送12片,這樣怎麼抵擋得住?? 
(然後等到結完帳拿出計算機一算,靠! 我竟然連一片NT$130的面膜都敢下手買20片! 還有NT200多的腳膜!)


3. 韓國觀光公社,推展觀光不遺餘力。



在明洞附近某大樓內發現觀光公社,想說去那邊問問路,結果發現這是個不錯的好所在。 
逛街逛累了,這裡安靜又有冷氣,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 

櫃檯的人員也有會講中文及日文的,我問了一個美妝的牌子是否在明洞找的到,這位小姐很認真地替我上網搜尋並詢問同事。 
再問附近是否有樂天百貨,她把地圖拿了出來,畫了路線整份給我,整個就是很貼心。




櫃台一旁有很多旅遊導覽可以索取,甚至,還有繁體中文的!這對從台灣來的旅客來說真是大加分,有種被重視的感覺!!而不需要將就簡體中文版!


另外,這邊還提供了傳統韓服體驗。韓服體驗需要事先預約,這次遇到午休時間,也就沒機會嘗試了! 


 在景福宮時也剛好遇到午休,只好跟人形立牌拍照意思意思一下!! 



這個觀光公社,最讓我覺得加分的是,還有免費寄明信片的服務!!
 一個人最多可以寄七張,甚至還有提供填寫說明,實在很貼心~

走到哪一定都要寄明信片的我,當然也寄了一張回家給自己!  





這次的韓國之旅,一開始抱著不是很期待的心情,但去了之後,我能了解為何那麼多人喜歡去韓國玩。
 
他們積極地推廣觀光,小地方都讓旅客覺得很方便,會願意再來玩。

Boss說: 明洞讓他覺得看到了以前興盛時期的日本。我心裡只覺得,台灣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是從上到下的加油,不是一盤散沙的各自努力。 




最後,若喜歡這篇分享的話, 請動動手指按個讚+推推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洞 韓國彩妝 觀光公社
    全站熱搜

    Iris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