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濕冷冷的台北天氣,讓我想起了在慕尼黑的夜晚。
 
 還記得10月份去也是像這樣時而飄著雨,氣溫只有8度。



 
和我們一樣夜晚出來溜搭的人不少,不過這裡的商店都好早關門,才八點多就陸陸續續準備打烊了
 


在卡爾廣場和瑪利恩廣場間的步行區,商店街在晚上點起燈後看起來又是不一樣。
 


這條街上抬頭一看,好像有個人站在那似的,有點詭異。
 
還想說是不是10月底的萬聖節要到了,所以有活動...? 



晚上瑪利亞廣場上的慕尼黑市政廳仍是最醒目的焦點。
 


這座新的市政廳重建於二次大戰後,所以也是有百年歷史了呢!! 
  
哥德式建築在黑夜裡看起來有點可怕卻又很美! (真是很矛盾!!) 


白天走進去裡面,發現建築物其實保存得滿好的。不過一間間的小房間和長廊,讓我不敢走下去


(總覺得小房間會出現手把我抓走,哈~
)

 還是在外欣賞一下就好~
 

長知識時間: 廣場前的瑪利亞圓柱(
Mariensäule),修建於1638年~是當時為了慶祝瑞典軍隊撤離慕尼黑。 
(怎麼隨隨便便一根柱子也很古老!!)
 
圓柱上有四座青銅雕像,分別是四個小天使斬殺四個妖怪,獅子(戰爭)、蜥蜴(瘟疫)、龍(飢餓)、蛇(無信)。


 

 市政廳上的鐘樓也是必看的焦點,因為在16世紀慕尼黑發生了嚴重的鼠疫,當時死了不少人,整座城市變成空城。

 
  
後來的威廉五世決定重振慕尼黑,所以在這裡舉辦婚禮慶典,遊行慶祝! 這座木偶大鐘就是為了紀念這次的恢復而建置的。
 
木偶大鐘演的是1558年威廉五世的婚禮,32個木偶會隨著音樂出來跳舞! 
 
(可惜這次沒看到,不過如果是夜晚演感覺更添詭異氣氛...這裡好適合拍驚悚片
)




欣賞市政廳的最佳位子就是廣場上的咖啡座,來慕尼黑當然要品嘗一下有名的小麥啤酒(
Weißbier),在這裡悠哉吃點東西


人來人往很熱鬧,

 空地上還有表演吹泡泡的人,拉出了好多大泡泡,吸引了小孩們~



泡泡好大好漂亮,讓我目不轉睛地一直看! 



 
這天晚上還有街頭表演,連提琴、長笛、鋼琴都有,感覺整個很專業~

大家也都駐足欣賞了一下,給予熱烈掌聲!! 


還記得這一天回家路上,我心情特好。 

 天氣很冷,可是看路上行人戀人緊靠一起或牽著手,偶爾一下,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溫暖。
 
這趟德國之行,就像是在街頭看到的大泡泡,有五顏六色的回憶,但漂亮卻很短暫!

不只是工作上的一個新的里程碑,證明曾經和Boss到達這裡留下戰績。
  
旅行上的大大小小新鮮事,也是我2012年最珍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