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風光at 紐倫堡
<<
 
最近某位好友即將在九月前往捷克短暫留學,想當然到了歐洲一定會偷時間擠錢來玩一下鄰近國家。
 
她問了我關於一些去德國旅行交通的事,所以想說來寫一下詳細介紹好了。

親愛的孩,這篇特別FOR U

 

去年10月去德國出差前,就非常期待這趟旅程。
 
因為預計可能會去2-3個城市,距離又是滿遠的,所以出國前就先買了國鐵券。
 
有人說其實不一定划算,但對於第一次出門又沒辦法非常仔細的查鐵路資訊的話,國鐵券算是很方便!  
 
從國內各大旅行社即可買到,每家酌收的手續費上多少會有點差異,可以稍微比較一下唷~



>>擷取自燦星,但我沒有要幫他們打廣告<<



國鐵券可以用在: 

1. 無限制搭乘IC (Inter City trains), EC (Euro City trains), ICE (Inter City Express德國高速火車) 

 2. 可搭乘市區內由DB所經營之S-Bahn列車

3. 搭乘一些遊河的遊輪也可以拿國鐵券用唷~

詳細的資訊在購買國鐵券的旅行社網站上都有說明,一定要看清楚!! 





到達後第一次使用前要去車站找站務員蓋章並填上護照號碼才算生效! 
  
 
 (旅行社網站說沒蓋章被抓到自行負責,聽起來好像很嚴重,如果以身試法請告訴我到底結果是啥!!)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法蘭克福車站外觀<<


>>紐倫堡車站<<


>>慕尼黑車站<<


**看到Hauptbahnhof就一定是中央車站、大站!!  


 

  每日第一次搭乘前,要將正確搭乘日期填於國鐵券上且勿塗改~

我每天都有乖乖填上(其實有抱著僥倖心態想說要查票時再填,沒查就賺到) 





這次訂的是頭等艙票券,從法蘭克服搭乘ICE往南部的慕尼黑出發!! 





注意!! ICE可能像這樣兩頭接在一起,到車站後可能下一班就拆成兩條路線了! 

還記得有一次以為自己的車子還沒進站,沒想到已在尾端~差點沒坐上那班車次!!  


 

 第一次乘坐ICE好興奮,因為我買的是頭等艙票券

其實二等艙和頭等艙差別應該只在於椅子(頭等艙是皮椅)和座位大小而已,但都很乾淨~
 



 

>>好Lucky! 找到空的包廂<<


火車內有簡易的小餐檯,感覺很像電影內出現的場景吶~
 
 

呵呵呵~坐在往慕尼黑的火車上,吃著早餐看窗外美景,好幸福~ 
 再一次要感謝我的工作讓我有機會啪啪造!



>>早餐很簡單,就是麵包炒蛋類+飲料,價錢忘了,但應該不會便宜到哪去<<

 
 
國鐵券是不包含座位預約的,也可以選擇在DB網站或車站預約~

車站預約要手續費,後來覺得有點小貴>"<

其實上車只要找座位上方標明沒有預約的就可以坐了




>>這個表示有人預約了從Munchen 到 某一地區段的位子了<<


歐洲真的是風景如畫,坐火車都不會無聊~ 






 



還有還有,必用的網站!! DB BAHN 德國國鐵 

http://reiseauskunft.bahn.de/bin/query2.exe/en?ld=96245&seqnr=1&ident=j0.026590245.1372308339&rt=1&newrequest=yes&&country=USA 
 


按照步驟一步步輸入就可查詢時刻和票價囉~





雖然看不懂德文但會英文就OK啦!! 使用國鐵券玩德國也不是很難吧~

完成一趟旅程後反而有成就感!!  

 
親愛的~希望你的留學之旅一切順利!! 我也好想去找你,順便重遊德國!!   



 


 

 




 

 
 
arrow
arrow

    Iris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