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時間: 2012/10/11]

這次到德國出差,我最期待的旅遊焦點就是---新天鵝堡!!

看看明信片上這樣夢幻、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好想一睹真正的面目。


這座城堡,是在當時的巴伐利亞國王Ludwig 二世於1869-1886年建置的,

 不管是外觀或者內部裝潢,都算是相當的講究和細緻!

雖然當時國王建這個城堡被世人嫌棄,但沒想到在200多年後的今天,

它卻是童話故事中城堡的一個雛形,也成為德國的熱門觀光景點之一。


 

今天要寫下一日遊攻略,讓往後有機會去的人能照著走,輕鬆成行~
 
從慕尼黑到新天鵝堡還有好一段距離,必須要先到達福森這個城鎮,再從那裏搭公車上山~

所以如果想玩的盡興一點,就要當早鳥早點起床!!

搭上7:51 前往福森(Fussen)的火車,從慕尼黑中央車站出發囉~

  
 
火車沿途可以欣賞田園風光,美的像是油畫一般~

 來德國玩,真的一定要靠鐵路去旅行!!方便、乾淨、又有美麗的景色可以看~
 
 
 
    

 經過約兩小時的車程就到了福森火車站了!!

在月台上就先將回程的時刻表記下來,預計搭下午16:04 or 16:35回飯店(Munchen Hbf.) 
 
 


福森感覺上是個小城鎮,往圖片中的左邊走過去,繞到建築物後方,就是等公車的地方了!
 
 
 
 
 


 我們搭乘的是78號公車,其實看不懂德文的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也沒關係,
 
可以直接問是不是要去Castle,站牌上也有標示喔!

更簡單就是...只要跟著觀光客走就對了!!

 


 
 
公車只將我們載到山下的旅客服務中心前,在這裡可以拿到一些費的地圖資訊
 
(服務中心的伯伯還熱心的推薦要去瑪莉恩橋看風景!)
 


然後!!在這拿完資料後,最重要的就是前往售票中心買票!!
(如果沒買票,興沖沖的上山去也不得其門而入喔~) 



   
 
  
 售票中心有分為德文、英文導覽,買了票也是要等預約時間才能進場的~

在這個區域總共有三個景點可以遊玩,新天鵝堡舊天鵝堡、以及巴伐利亞博物館 



 
 若有興趣的可以買組合票券,但我這次只鎖定我想要的新天鵝堡~

(因為1+2也才少1歐元~想要下來時再買就好了)



將將將!這是我的票券~我的號碼是450,參觀場次12:10

  
 
 
 
從這裡到山上的新天鵝堡有三種方式: 11路(靠雙腿啦)、最普通的公車、貴族般的馬車 



車就在這個站牌前等候~
 
 

第一次來當然要體驗一下坐馬車的感覺~這是載我的馬大哥!


(不過上山比下山貴了一倍,竟然要6歐元~) 
 
 
第一次坐上馬車,但我後悔坐第一排...馬兒竟然一直放屁!!!雖然不臭但很響!!
 
(其實上山的路馬兒拉的很辛苦,因為一車大約有7~8建議可上山坐公車,想體驗馬車下山搭就好了!!
因為可憐的馬兒,即使上山多三歐元牠們也沒份呀!!)
 
 


===============================================================================

接下來,到了山上.....
 好緊張好緊張要看到城堡了!!!
 
 
是城門城門雞蛋糕的城門嗎?歐~~好酷

 
 


山上其實好冷,那天大概只有8~10度!!但依然很興奮!!
 
    

走進城門後,就可以四處走走照照相~因為要等到預約場次輪到了才能進入城堡內部! 

 拍照時,也要不時注意自己的場次~錯過了就得下山重來了!


 

 
 


城堡外就已經覺得夠漂亮了,想當然會更期待內觀...
 
但城堡好像目前屬於私人的,為了著作權,城堡裡頭不得拍攝或照相。這點真讓人覺得十分不合理和遺憾~
 
 
(一股期待都被澆熄了一半了說~!!)
 
   
 
建議可以在山下店鋪買本三歐元的導覽,會有裡面的圖片和介紹~

所以內觀...就只能留給有幸去的人自個親眼見證囉~



沿著參觀路線走,不免俗最後會到宰肥羊時間....也就是紀念品店~
 
其實比起店內城堡模型,這個大模型我更想要!!

 

從城堡出來後,可以一路步行到瑪麗安橋...


瑪麗安橋入口
 
 
 
據說從橋上可以遠眺城堡全貌...這也是我期待的事情之一~

但是~~就因為這一天霧氣太濃,太陽公公不賞臉,我只看到..............


霧、霧、霧!!!
 
 



橋下有瀑布..看來是山谷且十分的高....


我好俗辣!緊抓著旁邊不放~不敢走到橋中間!!
 
 

霧讓我看不清楚到底有多高!



還有我的城堡全貌~~什麼都沒看見  

不過,沿途也只能安慰自己說下次還要在不同季節來!要看白雪覆蓋的城堡、看一片翠綠森林中的城堡...


這次來的時候正值秋天,其實散步時滿山盡是逐漸轉黃的樹葉,加上濃霧,還頗有仙境的感覺 
 
 



幸運的話還會遇到很像吟遊詩人的人唷!!


 
 從瑪莉恩橋附近,就可以等到公車回到山下了~


  

若有興趣的可以再去舊天鵝堡或者博物館參觀...
 
 
 
 
  然後從起點的遊客中心前,即可找到回到福森車站的巴士哩~



 


最後,是我最愛的一張照片,進城堡前,太陽公公很大牌就這麼一下下露臉而已... 

 
這藍天加上這建築,真的是女孩兒們對城堡最美的想像!!
 
 

 

新天鵝堡再見~希望去的人可以不要像我一樣遇到濃霧,可以看到夢幻的城堡。

有生年我也一定要再來看你一次~~~
 

 
 
最後最後,都看完我的城堡遊記了,按個讚和推推安慰我一下吧!! 
</s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