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畢業後到現在的這份工作,已經不知不覺做了3年2個月。

(上工的日子怎麼記得比情人紀念日還熟這樣)

漸漸地熟悉了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看著來來去去的同事。

這三年遇過好幾個傳奇人物,雖然平常已經八卦過了,而且一直講人家的事情也不太好,

((心中惡魔: 但這些辦公室八卦可是支持OL生活的聊天梗阿!!))

但是從這些人身上也是讓我學習到不少職場的事情,為了感激他們(?),就讓這一陣子的熱門話題人物雨傘作為1號吧!

 

雨傘,

是我為他取的別名。

 

每逢下雨天,早上進辦公室前我們都習慣把雨傘晾在走廊上,等到乾了再收起。

雨傘初到公司時,恰巧本人出差中,只聽說雨傘會一直要求同事們不要晾傘,要去找一個傘桶放傘!

同事們都不像我這樣恰北北,所以(1)去生一個傘桶 & (2)乾脆把傘收起來不晾,他們都默默地選擇了後者妥協。

 

但是!!不懂他不准晾傘的道理到底在哪?!!

有天上班時下雨,決定要測試一下傳說中的收傘堅持

一早來我就把雨傘晾到走廊上,雨傘進辦公室沒多久,就立刻朝我走來,

雨傘: 去把外面的傘收起來(命令口氣)

我: (抬頭)傘拿進來溼答答的,乾了我就會收了

雨傘: 這樣放在入口處有人來不好看

我: (低頭繼續打字)今日無訪客

雨傘: 這樣會擋到門口進出~

我: (低頭繼續打字)乾、了、我、就、收

雨傘: ..........(默默走開)

 

哈哈哈哈哈哈哈,打完這一仗心裡真是無比爽快(撥瀏海)

真的是不懂堅持的點在哪!!如果辦公室很多人雨傘排排看可能不好看,真的需要傘桶。

但是!!辦公室就沒幾個人啊~而且我發誓真的中午傘乾了就收起來了!

 

這幾天又在下雨,經過上次無力的抗議後雨傘放棄與我辯論。

但卻默默地把我的傘收起來,放在門口邊(很堅持)。

我又外出回來,再一次晾傘,過30分鐘又被收起來(非常堅持)!!!

拜託,如果要收可以順便幫我摺一摺嗎?  

  

 

以上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不要對號入座蛤~~

 (俗啦又怕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