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忧.jpg

解憂雜貨店

這裡不只賣日常生活用品,
還提供消煩解憂的諮詢。
困惑不安的你,糾結不已的你,

歡迎來信討論心中的問題。

  

光看書名和簡介,就覺得很吸引人。

 

老爺爺經營的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

每個故事雖看似獨立,又多少有所關聯,以孤兒院串連了起來。

(Y小姐謎之聲: 難道老爺爺忘不掉孤兒院老闆娘?!!)

那個為了唱歌夢想的少年最讓我印象深刻,

雖說下場稍微有點鼻酸,少年卻也是以另一種方式圓了唱歌的夢,又展現了良善的人性。

沉重的故事背後又給人正面思考的力量,這是這本書給我的感覺。 

 

浪矢爺爺很認真地回答每個來信,讓收到回覆的人有了不同的想法,然後更明白地了解自己想做的是什麼。

三個少年意外地掉入了這個時空,替爺爺收了好幾封信,也胡亂回信了一番,歷經了幾個故事。

少年們雖然回的不像爺爺那般認真且充滿智慧(有時還給我情緒化亂回),卻也歪打正著的讓寫信的人做了一些對的選擇。

這讓我想到,就像有時候我們在跟旁人訴說煩惱一樣,對方給的意見若是和自己想法相同,無疑是一種鼓勵和肯定,讓自己選擇更明確。

若意見和自己內心的聲音相反,有時反倒是一種助力,把自己推向內心聲音更近一點 (還是這只是我水瓶座的反骨?)  

 

每個人都跟故事裡的人物一樣,有親情、愛情、理想等等各種生活問題,

因為做出的決定導致結局可能有好有壞,但終究是自己的選擇。

不過要是身邊有『 解憂雜貨店 』該有多好呀~

一個像浪矢爺爺一樣,能夠認真傾聽自己的煩惱的朋友、心靈導師、長輩,讓自己更清楚心裡真正的聲音。

arrow
arrow

    Iris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