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6.JPG      

 

母親節,每年免不了就是吃一頓大餐外加一份禮物打發老媽(喂! 都有認真準備,不是打發)

最近幾次的周末,帶著老媽去苗栗、去大溪走走,看到她好奇像個小孩子的開心模樣,

想到小時候他也是這樣帶著我們去六福村、小人國,

讓我們決定,今年的母親節要來點不一樣~帶她來個遠一點的日月潭之旅!! 

 

差不多在四月下旬我就訂了 [水岸休閒飯店]

上次住過這家的兩人房,覺得還OK,個人覺得伊達邵的湖景也比水社好一些~

這一次,鎖定水岸景觀最最最最好的一間房間 [仲夏夜之藍四人房]

 仲夏夜之藍-1.PNG  

 

仲夏夜之藍-2.PNG  

如同官網描述: 陽台正對湖光山色,美景俯拾即是.....

BUT,訂房時跟我說就此一間,五月份周末全部滿囉!!!!!!

有這麼誇張嗎~~~~於是我只好先訂 [湖景豪華四人房]  

這間長得像山洞一樣也是滿特別的,也有側湖景阿--->自我安慰

官網照片-湖景四人房.PNG   

 (以上圖片擷取自水岸休閒飯店官網)

 

5/9 下午到了日月潭,

入住時我在櫃檯跟小姐說: 我超想住仲夏夜之藍的~你們說五月都滿了!

沒想到!!她說: 今天空房喔~因為大家以為颱風要來紛紛退訂,你要看一下房間嗎??? 

這是我和老弟本來就碎碎念沒訂到的遺憾,沒想到竟然再次回到手中!!

當然立馬決定換房型了~ 

 

 

狹長型的房間,入口右側即是浴室。

DSC00036.JPG  

對,是透明玻璃沒錯,對於家庭入住有點尷尬。但還好還好~可以放下門簾啦!!哈哈!

(晚上洗澡時發現其中一個門簾卡住,貌似老闆女兒的櫃台姐姐馬上請人來修)

 DSC00139.JPG  

 

簡單的盥洗用品、毛巾、小冰箱都有提供,

陽台就有180度湖景,電視就顯得不重要了。

  DSC00103.JPG    

 

房間還有個遙控器可以將屋頂的布簾打開,讓房間更亮像是玻璃房~

   

弟弟幻想晚上可以看到星星,結果....可能因為屋頂無法清洗所以霧霧的,

而且打開白天會吸熱!

我看還是好好關上維持它藍色基調就好! 

 DSC00033.JPG        

 

這個陽台是這個房型的最大優勢,

 

 DSC00137.JPG  

 

清晨,欣賞日月潭帶著薄霧的面貌,還有鳥兒的叫聲,這樣子醒來好幸福

IMG_0546.JPG  

晚上,能夠在這裡喝喝啤酒吃吃零食偷聽隔壁情侶玩鬧,是一種團聚的開心

又或者看著神秘黑又寧靜碼頭....也能夠沉思。

(弟弟: 萬一有日月潭水怪突然爬起來,你會怎樣?)

 IMG_0570.JPG

IMG_0613.JPG       

   

住在水社附近,吃的和住得多了高級的選擇,

在伊達邵這邊,水岸的價格算是高貴不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早餐有簡單的粥、數樣菜、吐司,搭配阿薩姆奶茶或咖啡,

來這裡就是簡簡單單,不用想說高級飯店的設施沒有使用到,很可惜

騎單車、坐船、坐環湖巴士,看遍日月潭不同角度的樣子,反而很悠閒~

 

水岸休閒飯店: http://www.shuian.com.tw/

兩天一夜行程參考: 

Day 1 台北-日月潭國光客運>> 飯店check in>>環湖巴士(文武廟、九蛙步道)

Day 2 飯店早餐>>環湖遊艇(可和飯店購買優惠票)>>水社-向山單車行(建議可以騎更遠到月灣)>>龍鳳宮拜月老

 page.jpg  

 

  

*旅行的小插曲總是多了回憶點,

從台北到日月潭的國光客運,在快到台中時竟然冷氣壞掉,

雖然耽誤了一點時間卻換到折價券(等於台北-台中免費)!

以為颱風要來,旅客退訂,讓我們有機會住進這間 [仲夏夜之藍]~感謝阿!

人少少的日月潭也不擠不吵鬧!

還有騎自行車....老媽妳竟然輾過一隻蛇,以為牠是一條繩.....(嚇呆了遠遠在後頭騎的我)

 

 

 

 

 

 

 

 

 

 

 

 

 

 

 

 

 

arrow
arrow

    Iris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